2024-02-10 2024国际教育公益升学政策专家面对面咨询通知

关于我们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属于国家文化部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社会公益性慈善组织。海外教育专项基金是隶属于该基金会的一项专项基金,2015年1月成立,由海外教育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海外教育专项基金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颁发的“中国少年儿童发展纲要”精神,坚持“表彰优异、资助贫困”的基本原则,从而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培养优秀人才,提供并资助青少年海外学习深造的机会。


2017年,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海外教育专项基金在腾讯公益发起“一带一路,优才计划 ”公募项目。2018年海外教育专项基金在苏州姑苏区政府的支持下,在姑苏区建立了全球最大的英国培生集团PTE学术英语考试中心,为参加公益项目的学生提供出国考试服务。2019年,海外教育专项基金将“一带一路,优才计划 “ 确定为国际教育公益资助计划。


全国优秀青少年“一带一路”优才计划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大力发展社会公益教育事业,促进公益教育事业的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为广大的热爱公益事业志愿者搭建爱心捐赠平台,凡在中国境内有合理纳税记录的公民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海外教育专项“一带一路”优才计划捐赠爱心(全国性公募捐款)。中国儿艺会将更加公开、公正、透明为捐赠人管理好爱心捐赠善款,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海外教育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特别建立了捐赠款账户登记系统,确保每一位捐赠人的善款的安全可查。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专款专用的原则,按照捐赠人的意愿为爱心捐赠者管理好、使用好每一笔慈善支出。作为登记的爱心捐赠志愿者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公益教育项目,指定其收益人。